江汉有归舟。

Everything is going be ok.

【云亮】虎口脱险

#喰种paro he
#人物是云亮的,ooc是我的
#少说话,多产粮。云亮照我去战斗!


chapter 1

雨珠细细密密的砸在伞面上,发出噼啪的声响,而后顺着伞骨的弧度滑下。诸葛亮将怀中包扎精致的白菊轻放于墓碑前,手指轻轻拂去碑上的水迹。他撑着一把黑伞静静的站在雨中,一动不动的盯着墓碑良久。

不知过去多久,他转身朝墓园大门走去。鞋跟在青石砖上踢踏敲击着,在寂静的墓园中格外清晰。“阁下跟了这么久,不打算出来打个招呼?”他猛然停下脚步,像是自言自语般出声。

话音未落便有利刃以万钧之势破空斩下。诸葛亮像是早就洞悉对方的动作般,完美的拿捏好距离后退一步躲开那记凌厉的攻击。石砖冲击被砸碎,点点碎石擦过他的衣角。握了握有些冰冷的把手,心中已将来人的身份猜得差不多。

“诸葛搜查官果然不是普通之人。”夜色浓重,那人猩红的赫眼在一片漆黑中便如火焰燃烧。赫子被收回,粗大的鳞赫在他的控制下像蛇一样灵活。“在下一骑当千,敢问搜查官何时发现我的?”

“出地铁站的时候。我猜,你们不会还觉得洗个澡就能把血腥味洗得一干二净吧?”

喰种也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一笑置之,打量着面前的人。“就算是特等搜查官诸葛亮现在与我打上一回,怕也不占上风。”

诸葛亮——CCG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特等搜查官,三年前「龙」驱逐战中一战成名,凭借着滴水不漏的作战计划和从未失败的战绩备受瞩目。

“阁下若是如此目的早就该出手,有话不妨直说。没事的话,下次围歼战见?”诸葛亮有一下没一下的转动着伞柄,伞面上的水珠以他为中心旋转着被甩出。

“首领希望明天能和诸葛搜查官喝上一杯咖啡聊聊天。时间是下午四点”

一骑当千说着甩出一件物什,诸葛亮抬手用手指夹住那张卡片随便扫了一眼,不大的卡片上印着「安定区咖啡店」字样和地址。“你认为一个搜查官会接受喰种让你送死的邀约?”

“首领另外让我转告的是,如果诸葛搜查官对三年前那一战的真相没有兴趣自然可以拒绝。”一骑当千自然知道他的反应,自然的接上话“静候搜查官到来,在下告辞。”

诸葛亮没有说话,只是在人影重新无声消失于黑暗后将卡片收入口袋抬腿离开。

回到公寓,腿还没迈入门便闻到油烟的味道。厨房里的人听到响动回头看了看他。“学长你得先等一会,我这才刚刚开始。”

“辛苦子龙了,今天准备做什么?”诸葛亮将外套随手甩在一边,整个人都窝进沙发里。

赵云是他为了执行任务在X大考研究生时的学弟,两人都是一个导师,和他意外的兴趣相投,一来二去两人交情也不浅。最近赵云准备考博,图着离学校近便在他的公寓借住。

“从书上刚学来的糖醋排骨,觉得学长应该会喜欢。”赵云手脚麻利的在厨房忙来忙去的样子倒颇为贤惠。

诸葛亮看着赵云的背影,家居服下面是因常年锻炼而有力的肌肉。修长的身形在狭小的空间里有些格格不入,却又因他自然的温柔气场显得正常。

不愧是X大校草级别的人物,他在心里无声给夸夸这个学弟。

“子龙真是贴心,要是让你的追求者知道,我会不会万箭穿心而死?”诸葛亮调笑着,从口袋中拿出那张小卡片细细打量着。

卡片的材质不错,上手的感觉极佳,白底上金色的暗纹在光下闪着,烫金的字样足够显眼的标出店名和地址。他的指腹摩擦着卡片,目光却不知落在何处。

“学长不也是X大的风云人物?”赵云端着糖醋排骨从厨房走出来,见诸葛亮似乎在出神,好奇的凑近看了看他手中的卡片。“安定区?这个咖啡店我知道,就在X大附近。学长最近有空去喝咖啡?”

“应付一下工作上的事。”诸葛亮揉了揉眼角将卡片丢在桌面上。赵云的手艺不错,糖醋排骨的甜香中带着恰到好处的酸味。

他准备伸出捏起一块排骨的手被赵云眼疾手快的拍回,揉揉自己的手背带上些许不满盯着赵云。

“学长还没洗手,而且还烫着呢。”赵云义正言辞的看着这个平日里看上去颇像高岭之花却偶尔像个小学生的学长,完全无视来自他的视线。

诸葛亮自知拗不过自家学弟,只得听话的跑去洗手。

正摆放碗筷的赵云瞥了瞥窗外,阴云低沉天空昏暗,一片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内心不由得闷上几分。

TBC

评论(2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