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有归舟。

Everything is going be ok.

【云亮】论赵云的情话功力


诸葛亮处理完军务时破天荒的没在练习用的木柱前寻到赵云。已是三月雪融花开之时,春色正好。料想不远处的山中桃花应开的正盛,而想一同前去的人却不见踪影。

摇摇头转身时只听得清脆铃声自远处渐近。鸾铃响处,马至军中,那人携了一襟料峭春风打马而归,衣角恣意翻飞。近了才注意到他怀里护着些什么。

赵云利落的抬腕拉缰勒马稳立于身前。翻身从马背上跃下,眉目间的尽是明媚春色。他眉眼一弯将手中护得好好的那支桃花递过。

“先生,给。”

恰有一阵春风掠过,卷起柳絮随风而起,连带着他额间微被汗湿的碎发也左右摇动。仍稍有喘息的人直直看着他。

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

诸葛亮接了那支开的娇艳的花,指腹摩挲着粗糙的枝条,眼底是层清晰可见的笑意。

“子龙,春风十里,不如你。”

赵云思索片刻旋即展唇一笑。

“初春第一支桃花,送给先生。愿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如旧。”








这几天农药官方很是扎心,气得一个高三小透明怒开小号写脑洞产粮。文笔小学生,各位看过就好。发在过空间送给对象,希望眼熟的人不要拆穿!!谢谢!

评论(8)

热度(83)